一盏小阿茶🍵🍵

耕一亩地,开挖掘机

偷换人生 15

 

第十五章


“为什么会想要送礼物给爷爷?”


既然小孩子不说,姜明昀就打算自己问了。


他的嗓音温润,此刻还透着有些沙哑,但不变的是沉沉的威严,迫得姜屹瞬间一抖:“你的主意?”


姜屹还是低着头,在姜明昀看不见的地方,下意识瞪大了双眼——


这是……要……给姜明豪打抱不平了吗?


还好刚刚没有理智断线……


姜屹打起十二分精神,跟八十八分的戒备:“……我……四哥说……”


“知道了,”姜明昀不等他说完,就换了下一个话题:“包装盒也是明豪准备的?”


本着多说多错,多话多bug的定律,姜屹点头。


干脆什么都不说。


姜明昀又问:“提议放我的寿礼单子里,也是明豪的手笔了?”


姜屹再点头。


“他没问你给爷爷送什么?”姜明昀皱眉,在姜屹打算再一次用点头摇头做回应的时候,沉声板脸:“哑巴了?”


姜屹闷声开口:“问了的。”


姜明昀盯着他,目光中透着不满,刚要叱喝这小子是不是属牙膏的。


姜小牙膏顶着眼刀压力,又挤出一句:“我说……礼物是心意,所以要保密。”


姜家老宅自然是有监控的。


但监控……


上辈子佛首事件之后,他极力表示一定是有人陷害自己,所以老爷子还是查了情况,但因为监控还未全部更换,还是黑白无声的老古董,所以没有查出个所以然来。


倒是坐实了他——不受教还晦气的罪名。


他说了什么,不怕姜明昀去查监控,反正是无声的。


唇语不能作为举证。


姜明昀倒也没有怀疑什么,而是指了指桌子上的手机:“递给我,发个消息。”


姜屹哦一声,将手机放在姜明昀掌心。


然后趁着姜明昀飞速打字的期间,他一边起身,一边低声要逃离姜明昀身边:“那大哥好好休息,我就先……”


“站住。”姜明昀把手机放下:“过来。”


姜屹顿住了脚步,默默挪回两步,又站在姜明昀跟前。


“既然有错,就该付出代价。”姜明昀语气淡淡,神情很浅,看上去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有其他情绪。


姜屹低头,果然来了。


面色不显,心中委屈,耳边就听姜明昀道:“脱掉裤子,俯卧撑姿势,皮鼓翘起来。”


好像怕姜屹听不明白,姜明昀继续道:“就韩剧里,校园打皮鼓的姿势。”


姜屹的脸瞬间刷的一下就红了,喃了一声无关紧要的:“我不看韩剧。”


他身后保不齐还印着爷爷方才在房间里盖的几个巴掌印……


“嗯,我也不看。”姜明昀附和一声,又催促:“快点!”


顶着姜明昀的目光,姜屹实在无法面不改色地褪去裤子,只能侧过身去。


闭上眼做了好久的心理准备,否定了夺门而出,直接跑路的可能性。


毕竟,才刚得到老爷子的一点欢心,那是他唯一的依仗。


默默解开裤子,摆好姜明昀让他摆的姿势。


也不知道自己的两团小桃子为什么总是多灾多难。


“我知道,你来道歉是爷爷教你的。”姜明昀没有着急动手。


他打量着这个十五岁的男孩,两条腿很直很瘦,也不知道是小孩子没张开,还是营养跟不太上。


盘算着,要给他约个体检。


但很快又否定,应该只是小孩子没长开,姜家每个月那一笔钱,养个孩子还能养出营养不良了?


明卿小时候也跟小萝卜头一样,长大了就好了。


嘴上没有停下:“看在你也乖乖来的份上,我教你一件事。”


“我们这样的家庭,长辈把颜面看得比天还要重。”姜明昀盯着男孩的发旋,猜测着这小孩说不定在看不见的地方,摆着什么鬼脸在表达不满。


但没有关系,他今天心情好,可以提点一两句:“明豪今天的过错有二,一是自作主张僭越了我,二是让家族蒙羞。”


“我知道你肯定很委屈,觉得这跟你又没有关系。”


姜屹撑着手,从一开始的羞耻,到后面听着姜明昀讲道理竟有些平静。


“但是,姜家子弟是一个整体,我们的家族是一块磐石。”姜明昀的声音透着他想象不到的令人安心:“所以,今天的教训你也该听一听。”


“还有,我还希望你多想想你自己,”姜明昀抬起手来,手举得很高,在地上都能看见那抡圆手臂的影子:“如果今天,佛像是你送的,佛首断在你手上,你又会怎么样?你又该怎么办?”


“啪——”


狠狠的一记巴掌,落在了两团的中心,浮起一个清晰的掌印。


姜屹咬紧牙。


他知道会怎么样,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他没有自处的办法,他就是这么一点点被厌弃的。


心中的委屈酿成了又苦又涩的酒,最后溢出成了眼泪……


莫名其妙模糊了视野,从眼眶中逃离,狠狠砸在了地上。


“如果你告诉我,至少我会帮你看好礼物。”姜明昀又是一个巴掌,同样盖在方才的位置上,掌印相叠成浮肿:“而不是你我都这么被动。”


姜屹死死咬住下唇,他不敢松懈,怕只要松口,就会有痛呼与哀嚎。


他准备好迎接姜明昀的痛打了。


但很久,都没有第三声清脆掌印落下,他愣了神,有些茫然看着撑着下巴朝着自己依旧不苟言笑的姜明昀。


“起来,”姜明昀没有笑容,但语气却有了笑意:“还想挨打?”


“不……不不不不……不要了。”姜屹连忙起身,也来不及回顾自己当着姜明昀穿裤子的狼狈,嘴里嘟囔:“怎么不早说不打了……”


姜明昀听得真切,终究是没有忍住从嘴边溢出笑意:“我看你陶醉其中,哭得可怜,不忍心打扰。”


姜屹:!!!


目光深沉且哀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狗血得人心你们自己感叹吧!

评论(72)

热度(4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