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盏小阿茶🍵🍵

耕一亩地,开挖掘机

偷换人生 04

 

自古就是狗血得人心呐———

姜屹:什么豪门狗血真假少爷,我要好好读书,麻溜跑路!


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
第四章


麻了。


一顿饭能让人吃得从痛不欲生到麻了。


姜屹觉得,某些意义上他真的很‘佩服’姜韬之——很有创造性。


至少惩治人的花样百出。


最后一口小米粥咽下肚子,跟没吃过一样把碗壁上的挂粥也刮干净。


生怕又落个莫须有的罪名。


倒也不是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主要是他上辈子见识过太多次姜韬之莫名其妙的管教罪名。


其中就有浪费粮食。


擦好嘴,坐在原地等待姜韬之的赦令。


脸色是不可能好看的。


谁皮鼓青着月中着还被罚坐脸色能好看?


但好在,他那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小三(防)妈给他设计了一个优秀的发型。


遮掩完全他的额头跟眼睛,还跟他煞有其事说:“你的眼睛太像我,我也是为你好,你也知道,你爸爸很讨厌我的。”


真是用心良苦。


上辈子,自己也是蠢出生天。


居然一直笃信这个观点,特别是亲子鉴定认亲失败以后,他就恨不得拿套子把自己装起来。


后来真的被赶出姜家,他一次饮酒上头,跟工友说自己是Y城首富姜家的孩子。


被他们当做酒中笑话。


不过有一句话被他听进了心里——

“不过说实在,你上半张脸跟姜夫人倒是有点像。”


虽然后面的嘟哝是:“要不是你在工地搬砖,我还真就信了。”


他一时酒醒大半,在日报上找来上官雅的照片反复比对。


他的额头,眉毛,眼睛……


确实相像。


但是这种相似,从来都是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


枯坐了又有五分钟,才在指针指向十点的时候,姜韬之的手机闪了两下光点,而后,传来一声赦令。


姜屹咬紧牙关,双手撑着椅面,鼓足勇气,才把那在他看来,要不是隔着层布料,都快跟椅子黏在一起的皮鼓剥下来。


也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痛。


比皮开肉绽……好多了。


他松开了下唇,刚要对着姜韬之表示没什么事他要上楼了。


离十八岁还有三年,要平安度过在姜家的三年,一千天,哦不,现在是999天,他还需要持续努力,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
但没来得及开口,姜韬之就开始了冷淡高傲的吩咐:“我已经帮你办理转学了。”


哦。


姜屹站在原地,一句话也没有多。


因为他知道,多了也没用。


他在Y城隔壁省份的F市玉县上初中。


因为成绩优异,被作为当地培养学生保送到F市玉县一中。


姜韬之一声招呼也不打,就给他转校,转的还是Y城quan贵子弟就读的白树杨中学。


上辈子他愤怒抗争,然后呢?


被狠狠打了一顿,关进书房边的小黑屋了,关了两天。


他贼心不死。


猫出去找初中校长,但校长告诉他——虽然F市的玉县一中很好,但是白树杨中学是整个大地区最好的学校之一。


而且,姜韬之是他的法定监护人,还是Y城的代表。


与之相争,于公于私都争不过。


姜屹平静接受了命运的节点,并且在齿轮无情转动命运这个庞然大物时,选择躺平被碾。


有一句话不假,白树杨中学是整个大地区最好的学校。


跟他想好好学习,十八岁以后靠高考跑路的目标并不冲突。


“白树杨是三学期制,你们现在还没中考,他们已经放假十天了。”姜韬之表情很平淡。


言下之意,不过是通知他,事已至此,不要妄图挣扎。


是的,跟上辈子一样。


马上,白树杨中学这所贵族学校,就要开学了。


姜屹点头:“请问,需要我准备什么吗?”


姜韬之有些意外。


他大概也是明白自己是独(防)裁属性的,这种安排,他的其他孩子,怎么着也会反抗一下。


特别是小豪,非气得跳脚不可,虽然最后都会被他武力镇压。


但这个姜屹……


太乖巧了,乖巧得有些古怪。


三五个来回的目光扫视。


姜韬之发现了问题。


“上楼去收拾一下,我今天休息,带你去理发,顺便买衣服。”


对,问题就是,姜屹太朴素了。


穿着好像9.9包邮的白T恤,套着最多39.9的黑色宽松篮球裤。


额前刘海长得能全盖住眼睛。


肤色过分发白,看上去阴郁得浑身写满了‘想死’


看得姜韬之一阵不满。


这等剧情,放在其他豪门狗血剧情里大多是要猜测渣爹转性。


但姜屹很清楚,姜韬之看不惯他的所有可能都是他给姜家丢人了。


但剪头发……


不行。


绝对不行!


他的计划明明是让一切阴差阳错下去。


绝对不能露出一星半点破绽……


“我不去。”


姜屹反抗了。


反抗得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。


被无端罚坐他没反抗;被武断转学他也没反抗,因为姜韬之要带他剪头发买衣服反抗?


一样觉得莫名其妙的还有姜韬之。


但一早上的诡异平静,好像在此时此刻有了点实感。


一惯说一不二的姜总沉下脸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不去!”姜屹站在开放式餐厅的餐桌边,语气极力坚定,努力体现自己的毫不动摇,甚至拔了音量。


“我不想理发,我觉得我这样挺好,也不用你费心……”


话没说完,姜韬之就打断他:“过来。”


不想过去……


姜屹没动,他承认他可耻的怂了。


但是姜韬之那样子。


嘶——要吃人。


“自己过来,三十下,”姜韬之从茶几桌边啪一声拿出那根紫檀木戒尺:“我过去,翻倍。”


为了不剪头发,要在那两团可怜的皮鼓上在烙那心狠手辣的尺子……


划不太来。


姜屹僵持了一秒,就略微妥协:“我突然…觉得…可以去剪发。”


姜韬之笑了。


冷笑。


“晚了。”姜韬之握着紫檀木戒尺,敲了敲茶几桌:“我要罚的,是你跟长辈大呼小叫。”


姜韬之冷下脸色:“过来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哈姜爹有点没事找事的感觉,但是他um就是这么一个专断的父亲,不仅仅是对我们宝贝屹崽……(捂脸)

and这是明天的更

评论(48)

热度(3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